媽媽
母さん(媽媽)
小時候剛開始上幼稚園到國小,
爸爸或媽媽總會親自帶我上學接我放學,記得國小第一次自己上學,
媽媽把頭探出窗外向我揮手,直到我消失在巷道的盡頭,她才會回到屋裡,
放學的路上遠遠就可以看到媽媽把頭探出窗外看我回來了沒,
望月家住在四樓,
所以每次只要出門抬頭望都可以看到向我揮手的媽媽,
一轉眼...二十幾年了...
每當我上班,媽媽就像二十幾年前一樣把頭探出窗外向我揮手,
二十幾年來總是看著媽媽的揮手離開家門...
有時即使媽媽不在家我也很習慣的抬頭揮手,才想起媽媽不在家...
心中突然有一個念頭...深怕哪天抬頭,媽媽再也不會在陽台向我揮手...
不知不覺留下眼淚...真的好怕...其實我好愛我媽媽...
卻從沒對她說過...還記得前陣子去陽明山...
堂哥牽著他的媽媽一起散步,
伯父也要我牽著我媽媽...但我卻絲毫不理會...
雖然現在要我牽我依然做不到...但不代表我不愛媽媽...
還記得國中時...媽媽晚上要上班,半夜才會回來,
每天早上上學時媽媽還在睡...
放學後,媽媽已出門...有一天我告訴媽媽我好想她...每天都見不到她...
等媽媽辭職後,我已離家去唸軍校了,
和媽媽相處時間其實不多...但我真的好希望往後的每一天...
都能看到媽媽健健康康的站在窗口向我再見...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孤單
孤單
最近由於工作進度落後很多,主管對我特別關注,
還問同事們我是否心情不好...
我的同事裡清一色女生,只有我一個男生,
平常有心事,我也沒辦法跟他們聊...
他們就像是小團體...聊的內容不是減肥就是網拍...
他們怎麼會懂我的心情是否好不好...
雖然公司同事很多,都是女同事也許讓人聽起來很幸福...
但實際上,能夠聊心事的卻沒有...
相反的...網路上的朋友卻能分享我的心事...
其實我好孤單阿...週遭能懂我的朋友少之又少...
網路上的好朋友們...真的很感謝你們的支持...
因為有你們...至少讓我在孤單的現實生活中
感覺到還有溫暖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嵐空 望月 的頭像
    嵐空 望月

    嵐空 望月的部落格

    嵐空 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